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教务处(监评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教务处(监评中心)党支部在4-414会议室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定理想信念促发展”专题,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监评中心)余俊同志主持活动。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3月30日召开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相关部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机关党委4月13日召开的《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及相关部署工作会议精神。随后,余俊同志和李立同志分别以“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为题为所有参会党员讲了2堂微党课。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线,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教务处(监评中心)班子成员、支委会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史,精学细思,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会后要抽出时间专心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共教育部党组:精心谋划 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求是》2021第7期)《习近平: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等相关内容;有关教育实践,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党史强信念,颂党恩践初心”主题,以“致党组织一封信”的形式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4月17日,教务处(监评中心)党支部组织安排全体党员前往麻城市长岭关吊桥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现场教学。活动中大家穿上红军衣,走红军路,听红军故事,身临其境学党史,不忘初心承先志;在张体学纪念广场,集体向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