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623-24日,电信学院、计科学院、数统学院联合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三全育人”,推进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6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边境、纪委书记韩叶盛人事处处长马莉教务处处长黄迎新、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全体青年教师、辅导员参加了研讨会开班式

边境在开班式上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对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巨大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青年教师学而笃信,坚定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学而善思,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素养,潜心研究如何教书,扎根于日常课堂教学养成真功夫;学而力行,营造优良教风学风,“严”字当头、敢于管理,督促学生主动在学习上投入更多的精力。他指出,三个学院联合开展学习研讨,有利于发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作用,达到互利共赢、深度协作的效果。青年教师要依托研讨会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韩叶盛在总结时对参会成员提出要求,要加强纪律性,增强主动性、突出应用性,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将学习研讨内容转化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提高学科知识水平、课堂教学能力及课堂管理水平,促进教学观念和教学行为的转变,努力做带动学院教师队伍素质和水平整体提升的排头兵。

本次研讨会安排了教学观摩、专题报告、经验交流、座谈研讨,邀请了多名教师结合课堂教学、课程建设、专业建设进行分享,围绕“提升教学质量,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开展专题讨论,为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专业技能,拓宽知识视野,促进学科专业交流,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作者:郭聪  编辑:马周  审核:黄迎新  上传:马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