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对毕业要求提出什么要求?

发布时间:2022-10-23     浏览次数:

标准对专业毕业要求提出了“明确、公开、可衡量、支撑、覆盖”的要求。

所谓“明确”,是指专业应当准确描述本专业的毕业要求,并通过指标点分解明晰毕业要求的内涵。

所谓“公开”是指毕业要求应作为专业培养方案中的重要内容,通过固定渠道予以公开,并通过研讨、宣讲和解读等方式使师生知晓并具有相对一致的理解。

所谓“可衡量”,是指学生通过本科阶段的学习能够获得毕业要求所描述的能力和素养(可落实),且该能力和素养可以通过学生的学习成果和表现判定其达成情况(可评价)。

所谓“支撑”,是指专业毕业要求对学生相关能力和素养的描述,应能体现对专业培养目标的支撑。

所谓“覆盖”,是指专业制定的毕业要求在广度上应能完全覆盖标准中12条毕业要求所涉及的内容,描述的学生能力和素养在程度上应不低于12项标准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