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业课程体系概述

发布时间:2022-10-23     浏览次数:

课程体系包含“数学与自然科学类课程”,“工程基础类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专业类课程”,“工程实践与毕业设计(论文)”和“人文社会科学类通识教育课程”。课程大纲与毕业要求密切相关,课程教学内容与考核方式能够有效支撑毕业要求的达成。行业企业专家参与了课程体系的设计并承担了部分实践教学任务。

课程设置满足专业补充标准要求。所有“工程基础类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专业类课程”都有实践环节,其中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四门课程还单独开设有综合性的课程设计;在第3学期、第6学期结束时分别开设了软件开发实习和系统开发实习,将企业一线工程师请进课堂,学生在工程师的指导下采用企业主流开发技术和方法,进行基于多门课程综合、具有一定规模系统的设计与开发。毕业设计(论文)14学分,占总学分的8%,学时14周,选题都具有明确的应用背景,要求有系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