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目标(2017版)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

以服务中华民族信息产业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强烈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扎实的数理和计算机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解决计算机领域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能够在信息产业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设计、开发、测试、部署、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具体培养目标可以归纳为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

1.知识运用: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相关技术在民族和社会发展中的应用与现状,能够运用计算机专业知识与工程技能对计算机领域复杂工程问题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2.工程能力:具有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等方面的工作能力,能够胜任项目经理或技术研发工程师工作。

3.综合素质:具有强烈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安全与环保意识,能积极服务地方尤其是民族地区。

4.职业发展:能及时了解计算机领域最新理论、技术及前沿动态,具备团队合作能力、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具有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