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与金山集团如火如荼开展师资培训、专业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根据计算机科学学院与金山集团武汉办公软件达成的校企交流、产学研合作的一揽子计划,经过双方务实、高效的协调沟通,3月15日下午,在学院9205、9206实验室在线组织开展了两场题为《C++基础知识及工程化管理》、《WPS工程实践》的专题讲座。学院科研院长李子茂教授到会并致欢迎词,17名专业骨干教师、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在线讲座的聆听与交流。



首先,由金山集团的高级工程师杨敬进行了《C++基础知识及工程化管理》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涉及:工程框架设计---设计模式、小型工程框架示例讲解、代码版本控制器GIT讲解、STL 数据类型与底层实现等方面;随后,高级工程师苏永新进行了《WPS工程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涉及:WPS产品各大组件介绍、WPS的代码规模、大型系统构建及自动化测试、高端设计模式和数据结构应用、跨平台实践、企业开发使用频率较高技术点等方面。在提问环节中,两位工程师与学院的专业教师及研究生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互动,取得了较好的研讨成果。



本次讲座的专业性较强、涉及业界专业理论及实操前沿,给我们的C语言、C++、数据结构等课程专业教师及研究生们从企业级项目研发的视野与角度获得相关课程教学及学习实践的有益借鉴。据悉,计算机科学学院与金山集团将在后续的交流合作中继续开展相关培训、研讨活动,为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创造积极条件。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