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课程思政----产教融合----多元育人”,计科学院与金山集团 积极开展深化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20日上午,计科学院党委书记黎大有、院长覃俊、副院长帖军以及相关老师代表等一行前往金山集团武汉金山办公软件公司进行参观、调研。金山软件集团武汉总部总经理高宇峰、金山软件集团武汉总部副总经理张念、金山办公软件人力资源部经理陈志增、金山世游人力资源部经理徐霞等参与了交流、研讨。

    金山集团高宇峰致欢迎词,并重点介绍了金山集团武汉基地近年的发展状况以及与中南民族大学在校企合作方面的近期规划。



计科学院黎大有书记表示金山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办公软件和服务提供商。在业界享有极高的声誉,在当前的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大时代下,是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水平办公软件的优秀民族企业。黎书记高度评价了前期双方合作开展的 “金山---新未来训练营”、“金山办公工程实践---研究生培训班”等创新型定向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训课程班的合作成效,并对“中南民族大学--金山软件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下一步取得实绩实效充满期待。希望双方在党建交流、课程思政、师资培养、人才输出等方面进一步广泛开展交流合作。

覃俊院长表示计科学院将积极探索“中南民族大学—金山特色班级”、“中南民族大学—金山俱乐部”等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模式,努力形成常态化、具象化、高效能的合作形式。今后,学院还将积极推进与金山公司共同商讨相关专业课程内容教学项目实施,落实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合作等事宜,以促进新工科建设项目落地。

计算机科学学院将在当前新工科教育的大背景下,继续积极探索、先试先行、勇于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广泛汇聚金山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资源,加强企业深入学校开展人才培养合作,促进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努力为我校持续拓展行业和企业资源,力争培养出符合企业需求、社会认同的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专业人才。






                          2022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