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高级算法专家肖荣受邀到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2021108日下午3点,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邀请阿里巴巴的高级算法专家肖荣在9211教室做了题为“User Generated Content (UGC) Understanding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E-Commerce”的学术报告。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讲座,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子茂主持。

肖荣2011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后便进入阿里巴巴工作至今,现任高级算法专家,一直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图像、推荐和搜索相关算法的研究和研发工作。

报告中肖荣结合大家使用淘宝的经历,从用户的体验出发,简述了UGC技术的应用场景,然后转移到技术的实现思路,细致地讲解技术的难点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尤其对于技术的实现思路做了充分的阐述,讲座结束后,肖荣一一解答了现场同学们的问题,并给同学们展示了自己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分享了自己当年求职经历结合自身实际,肖荣建议同学们认清自己喜欢和擅长做的事情后尽早做好自己职业规划,选择自己的方向和行业,朝着自己定下的目标努力奋斗。

本次学术报告讲座不仅增加了我院同学同优秀校友的深刻交流,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升了同学们对职场的认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