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班导师“上好第一课”

作者:丁聪慧    编辑:由永慧    审核:田磊    上传:由永慧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


为发挥班导师制度实效,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21——2022学年(上)开学初前两周,先后开展了学院班导师聘任仪式及班导师培训大会。随后,全院80位班导师迅速投入工作,及时落实工作任务,召开各班主题班会,上好“开学第一课”。

 

班导师培训大会

通过班导师培训大会,各年级辅导员为班导师梳理工作重点,针对各年级需求,确定本学期工作方案。要求班导师在新学期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加强学风建设和安全教育,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关注学生心理状况,以案说理,做到“三个一”、“四到位”。会上,班导师也就各班学生基本情况,包括生活、学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做好铺垫。

 

雷声老师班导师工作分享

 

莫海芳老师班导师工作分享

随后全院80位班导师在各班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完成第一次见面,并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讲解,引导学生实现新阶段学习生活目标的转变、自身身心健康安全责任的转变,帮助学生养成乐观向上、自律自主的生活态度。

 

李子茂老师“开学第一课”

通过班导师培训大会和主题班会的开展,在充分动员班导师的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奋发向上的内生动力,为本学期学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