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

作者:嘎绒更登、由永慧    编辑:汤渊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指示,提高学生的防诈意识、减少财产损失,2021年5月27日,我院2020级积极响应号召,在学校大礼堂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年级大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王魏芳主持,由永慧老师、铁箕山派出所警官及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2020级年级大会 向锐、陈文婧摄

会议开始,铁箕山派出所警官通过四个版块向各位同学进行了讲解,从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到其中的黑灰产业链,再到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最后详细讲解了详细的防范措施。针对具体案例给大学生提出忠告: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了解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

警官防诈骗宣讲 向锐、陈文婧摄

随后由永慧老师围绕疫情防控、违纪行为、学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由老师表示,同学们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工作,理解、支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此外,同学们再校期间要遵守校纪校规,在期末来临之际,潜心学习,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由永慧老师宣讲校纪校规 向锐、陈文婧摄

此次年级大会,围绕年级建设,旨在宣传反电诈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希望同学们真正做到不超额消费、不轻信他人、不贪图便宜,绷紧“防范弦”,守住“钱袋子”,共筑“反诈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