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正确面对压力,树立积极考试心态”主题班会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期末考试临,为防止在高密度考试下学生产生焦虑心理与压力,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与管理,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观念12月10——18日计算机科学学院面向大一至大四各班级分阶段召开了“正确面对压力,树立积极考试心态”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与班级心理健康委员担任主讲人

班会中,辅导员心理健康委员因考试压力而造心理焦虑的几种常见表现进行了说明,并从心理学上解释了压力产生的原因与机理,着重强调了应对考试压力的正确做法与心理调节路径鼓励同学们要及时调节压力积极向同学、老师家人倾诉多运动,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必要时向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寻求专业帮助。此外,主持人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预约心理健康咨询和辅导的步骤和流程,以便为同学们及时提供帮助。

本次班会是计算机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的有机组成,希望通过此次班会能为同学们顺利渡过考试周,维持健康的心理状态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