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我院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我院以安全教育月为契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11月初,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召集各部门成员,深入新生宿舍发放安全教育手册并进行相应的安全宣传,提醒新生远离非法校园贷,保持警惕性,保护自身安全,如果被校园贷缠身要及时向家长和辅导员说明情况,寻求帮助。

 

与此同步,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分别从防电信诈骗、防网络诈骗、防非法校园贷和防网络赌博四个方面组织安全教育活动。每一方面作为一个版块,设置展板进行宣传,并在计科官方微信公众号“计科e点通”上发布相应的微信推文。

 

在安全宣传的过程中,我院进行了防电信诈骗安全手册的发放并组织各班收看安全教育直播,并在直播后展开相互讨论,共同学习防电信诈骗的知识。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短信,既有教育意义,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

 

依据学校安排,我院将安全承诺书分发到每位同学的手中,要求同学们仔细阅读并签字承诺。

121日,我院举办“博识战诓,慧眼识诈”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此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学生更加深入了解防电信诈骗的安全常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我院一直将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作为基础工作来抓,相关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各种形式,以不同的方式向同学们传递安全教育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