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

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电信网络诈骗认知能力,规避电信网络诈骗风险,我院计算机2008班于202012716点在11号教学楼406教室举办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班主任杨波老师,辅导员王魏芳、由永慧老师,以及计算机2008班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班长杜庭宇结合近期高校出现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大家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种类、作案手法、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大家妥善保管好个人信息、微信、QQ、支付宝等虚拟账户以及个人银行卡、手机卡。在讲解过程中,班长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动员大家分享个人的观点和建议,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感。

 

最后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个人的防范经验,并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合理消费,培养8个凡是意识”,一旦发现自己被电信网络诈骗后,及时拨打96110,并向自己的家人、老师、学院求助。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防诈骗技巧,网络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