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支部召开联学联动座谈会

作者:张帆    编辑:汤渊    审核:田磊    上传:汤渊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

2020123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第一、第二党支部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9号教学楼213会议室召开党建联学联动座谈。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同志及20名党员代表、6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磊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所在支部的基本情况,就“三会一课”、学生党员培养、课程思政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6名学生代表围绕个人发展、学校发展、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分享了成长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师生就学生普遍关注的自主学习空间、疫情防控管理及安全教育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并结合学生意见建议初步商定了改进措施。

宋发军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学生工作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职能部门与学院要密切配合,同心想大事,同力办大事,时时为学生着想,处处为学生出力,让党建和思政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会议还就“成长守望计划”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成长守望计划”是学校机关党员结对帮扶大学生的一个党建育人工作机制。按照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学生工作部28名党员干部以生活导师身份与计算机科学学院48名大学生结成对子,通过思想上引领、生活上关心、学业上引导、心理上解惑等方式开展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