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部长蔡琼为计算机科学学院 基层党校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门玲    编辑:门玲    审核:岑峻明    上传:门玲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2:30,计算机科学学院基层党校在学术会堂举办了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第二次党课。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校培训质量,切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理论水平,本次党课特别邀请到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蔡琼作为主讲人,为全体学员带来一场题为《一心向党悟初心,勤学苦练追理想》的专题党课。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袁磊、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帆、党校培训班班主任门玲,以及全院72名学生党员、189名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和88名发展对象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专题党课由田磊主持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认真听讲,深刻领会,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第二,及时总结,巩固提升,争取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随后,蔡琼部长开始专题党课授课。她带领大家探寻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辉煌成就的“中国密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脱贫攻坚的“中国力量”以及全民参与的抗疫斗争实践的“中国担当”,从实践层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卓越成就,并结合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思想实际,重点讲述了新时代少数民族青年学生的努力方向,寄语全体学员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实践、学会将人生过得富有意义和乐趣。

最后,党校培训班班主任门玲作总结发言。门玲简要回顾了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并提出希望全体学员在课后能够将所学内容对照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深入总结,认真反思,争取日后在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三个小时的课程,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事例说明,紧贴青年学生思想实际,内容丰富详实,深入浅出,使全体学员都受益匪浅、收获良多。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不仅巩固了学员们的理论基础,也更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习、工作、实践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