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战“疫”,党员先行

作者:王魏芳    编辑:汤渊    审核:田磊    上传:汤渊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根脊梁。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计科院的学生党员主动肩负起责任,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行动坚守初心使命。

2016级本科生党员田雯雯,来自于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野三关镇。田雯雯的母亲在镇里经营合作社,合作社里的工人多来自镇里的贫困户,田雯雯的母亲一直以来在党的号召下带领家乡贫困人口脱贫;田雯雯的表哥是武汉的一名特警,她还有很多亲人也定居武汉,在本次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他们或是冲在一线、或是自觉隔离,都在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守护着这座城市。在家人的感染下以及党员身份的感召下,田雯雯主动向父母提出希望能够向镇里捐赠一些消毒物资,为家乡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这个提议得到了田雯雯父母的一致支持,一家人主动从合作社拿出价值2000元的石灰,义务向镇里的主要道路进行喷洒消毒。之后,田雯雯还拿出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50个医用防护口罩捐赠给武汉的医院,并先后向镇里捐款200元、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元。对于这一系列暖心的举动,田雯雯只是浅浅地说到:“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我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身处一线的战士们加油,为武汉的亲人加油!”


2016级本科生预备党员陈婕,来自于湖北省宜昌市宜都市红花套镇吴家岗村。陈婕的家庭并不富裕,是一名困难生,在大学期间党和政府以及学校都给予了陈婕很大的帮助。也正是因为怀揣着这份感恩的心,在疫情爆发后,陈婕第一时间向村里报名防疫志愿岗位,但是出于是武汉返乡还未出隔离期的原因,这个想法没能实现。但是眼看着这座生活了四年的城市正在经历磨难,无数的白衣战士正在用生命来守护我们的平安时,陈婕毅然决定拿出自己平时省吃俭用的500元钱,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对于这笔捐款,陈婕说:“我目前的力量还太弱小,也不能真正参与到防控救援的工作中,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向我热爱的城市加油打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7级预备党员袁孟超,来自于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杨屯乡韩王村袁庄三组。寒假返乡后,袁孟超自觉在家进行隔离,在结束隔离期后立即向村里申请防疫志愿者,但在武汉上学的经历不能让他参加到二线防控。袁孟超并没有放弃,他始终认为疫情当前,身为预备党员的他应该做点什么。最终,在校团委老师的推荐下袁孟超加入了武汉市关山街办事处的线上志愿者团队,负责线下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从二月份参与志愿服务以来,袁孟超打了几百个咨询电话,联系了百余位志愿者,成功招募三十余名志愿者,服务了十多个酒店、方舱医院等隔离点。不仅如此,他还在村里像邻居村民科普科学预防新冠肺炎的小知识,呼吁村民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同时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开学已经两周了,袁孟超的志愿服务还在继续,每天忙碌而充实的生活让他倍感欣慰,他说:“虽然去不了一线,但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时时刻刻考虑人民的利益,为人民服务,同时我也希望尽可能地尽自己一份责任,哪怕只是影响我们这一个小小的村庄,哪怕只是招募到一位志愿者,我都会尽力去做。”

2017级预备党员章志超,家住湖北省天门市岳口镇圣台寺村。居家隔离的章志超在隔离期结束后主动报名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防疫工作事无巨细,协助村委会宣传引导村民科学防疫、蹲守村口核查进出人员、村民体温监测统计、采购物资及配送等等。村委会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志愿者团队共同筑起了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在疫情严重的湖北地区实现了全村“0感染”的奇迹。对于当前疫情防控所取得的阶段性胜利,章志超说:“我们要始终相信党和政府的领导,积极配合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坚定必胜的信心,打赢必胜的战“‘疫’!”

携手战“疫”,初心莫忘;前路有光,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