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吕妍副教授受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余俊乐    编辑:张嫣    审核:黎大有    上传:张嫣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30日下午3点,东南大学的吕妍博士在计算机科学学院做了题为“可视分析及数据”的讲座。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听取了报告。本次学术报告采取线上模式,线上会议由计算级科学学院的副教授张潇主持。

吕妍副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基于其所研究问题的不同模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以往的报告相比此次学术交流主要介绍了两个相对重要的可视化案例,第一个是可视分析案例——轨迹的可视化,该模型面向的用户主要是交通领域的专家,该“可视分析”模型能识别出相对繁忙的交叉路口相关的起点和目的地;第二个可视化的案例主要针对的是大众群体,该“数据可视化”案例提供了一种可解释的可预测的商品排序方法,能够帮助我们快速地选出自己满意的商品。讲座结束后,参加会议的老师、同学与吕妍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参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这次学术报告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广大师生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张潇副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做了总结。我们作为计算机科学学院,要紧跟国家的战略需求,发挥出我们专业的优势,努力去研究前沿的理论以及核心技术。希望能通过这次线上的学术报告,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加强和外界的交流以及合作,提升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