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2 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初赛(暨第28次CCF CSP认证)的通知

作者:徐科    编辑:张嫣    审核:黎大有    上传:张嫣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是中国计算机领域十分权威、影响力巨大的专业组织。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旨在提高高校计算机教育水平的全国计算机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竞赛,涵盖全国所有高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大规模的全国范围内的计算机大赛。CCSP竞赛以CCF CSP认证为初赛,选手经选拔后参加CCSP竞赛。CCSP竞赛入围校学科竞赛级别等次划分目录,认定为国家级。

2022 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初赛”暨“28CCF CSP认证”将于1211日(周日)下午13:30-17:30在中南民族大学校内举行。第28CSP认证校内报名起止时间20221110时至2022113024时。为更好组织我校学生参赛,并取得理想成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及方式

竞赛内容主要覆盖大学计算机及软件相关专业所学习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以及相关数学基础知识。编程语言允许使用C/C++JavaPython

比赛方式全部采用上机编程方式,编制的程序在限定的时间空间内通过给定的数据测试后获得相应分数。共5道题,每题100分,总分500分。从第一题至第五题,难度依次递进,时间为4小时。

二、报名对象

全校计算机及软件相关专业的在校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或其他专业对软件编程感兴趣的在校生。

欢迎考研的同学以及在其他编程类竞赛中获奖的同学报名参赛。

三、报名方式

QQ扫描二维码或者加群号入群(见附件:CCF CSP认证报名方式),加群需备注年级、专业、姓名,如18CS--张某某。加入群后,需要填写统计信息收集表,需认真填写相关信息(包括学号、姓名、性别、专业、所在学院、身份证号、电话、QQ邮箱等)。竞赛后续通知,均在该群中发布。

四、报名费缴纳方式

按竞赛组委会通知(https://www.cspro.org/),个人需向组委会缴纳报名费。团报费为200//CCF会员(需先申请为CCF学生会员),本次将组织学生团报。

五、培训方式、时间与地点

CCSP竞赛及CCF CSP教练组将根据竞赛大纲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培训时间、课程安排及培训地点在竞赛群中通知。要求报名者能按时参加培训,同时在课余时间及时复习和巩固相关内容。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