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杯”全国机器人大赛及人工智能大赛通知

作者:    编辑:张嫣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新赛事的平台,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根据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的通知,现将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级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校在读学生。


二、参赛主题

比赛主题包括三个大类,不仅包括实体机器人比赛,还包括非实体比赛。

(1)创新类

机器人创新赛、人工智能创新赛、智能文化创意赛、产业热点赋能(智能家电方向)赛、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创新赛。

(2)应用类

仿人机器人全能赛、百度Apollo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场景虚拟仿真赛、人形机器人全自主挑战赛、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智能驾驶、智能车F1挑战赛、助老服务机器人赛、智能家居服务、四足机器人赛、小型机器人应用场景赛、智能分拣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服务应用赛(机器人智慧工厂配送、机器人商业服务配送、无人机抢险救灾)、人工智能算法与应用赛。

(3)竞技类

无人车智能挑战赛(自主巡航、目标射击)、深度学习智能车、多足异形集体舞、室外无人车赛、轮式足球机器人仿真、iLoboke足球机器人(3VS3)、智慧农业赛、机器人火线突袭赛、四足仿生机器人赛、无人机智能挑战赛。


三、比赛方法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比赛,参赛队伍按大赛线上比赛规则提交作品,提交方式后续通知。由评委老师根据比赛表现及提交的材料进行打分并推荐优秀队伍进入省/国赛。

各参赛队伍必须进行校赛,排名在前30%进入区域选拔赛(省赛),每一小类比赛项目最多10只队伍进入省赛,最多3只队伍进入国赛。

四、报名事项及赛事安排

报名时间:4月28日-5月12日 12:00在官网(http://www.caairobot.com/)和学校(具体方式在QQ群通知)同步报名。

本次校赛不收报名费。每名学生最多只能报名2支队伍。每个队伍学生1-3人,指导老师1-2人。不同比赛项目请根据比赛规则准备,可参考网页(http://www.caairobot.com/html/robot2021/43106.html


注:省赛有800元/队的报名费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比例不超过10%

二等奖比例不超过20%

三等奖比例不超过30%


六、其他事项

参赛团队请加入“中南民族大学 “新思路杯”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QQ群(群号367309940),加群时请备注:学院+姓名+学生/老师。该QQ群主要用于参赛团队的技术交流、大赛信息发布、收集校内报名表及汇总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