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州科技局一行到我院参观调研

作者:张慧丽    编辑:张嫣    审核:黎大有    上传:张嫣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下午,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金博一行到我院参观调研,实地了解科研平台、科研队伍和科研成果等相关情况。

调研团队重点参观了我院的云计算与大数据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智慧农业实习实训基地、湖北省制造企业智能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农业区块链与智能管理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我院副院长帖军介绍了援疆工作的相关情况,并与调研团队就智能制造、智慧农业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在刘金博和我校副校长段超的见证下,阿拉山口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雪和我院代表共同为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人才科创孵化飞地、数字口岸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调研团队考察我院人工智能实验室

长期以来,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站在助力“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国家战略和全局高度推进援疆工作,围绕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与新疆等多地的科技部门展开合作帮扶,为乡村振兴提供民族高校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