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召开自动化专业2023版培养方案企业专家评审会

作者:朱宗晓    编辑:张嫣    审核:黎大有    上传:张嫣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3月2日中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自动化专业2023版培养方案企业专家评审会。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魏明,江苏虹善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技术总工程师樊友强,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宣扬、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高级经理谢智文参与此次评审工作。会议由计算机科学学院自动化与机械系主任樊金荣主持,学院院长覃俊,副院长帖军、田微,轨道专业负责人王黎,自动化与机械系副主任姚为,自动化专业教师朱宗晓等老师参加。

院长覃俊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四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参加工程认证的基本情况。随后,自动化与机械系主任对自动化专业2023版培养方案的整体设计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与会专家在仔细阅读培养方案材料和听取汇报之后先后发言。专家们首先肯定了自动化专业2023版培养方案在学时分布合理性、课程之间衔接度、课程满足未来需要等方面的优点,进而从企业用人需求出发,重点对高年级学生加强团队协作、加强信息安全教育、设置帮助学生融会贯通自动化专业的顶点课程、以及培养学生“绷紧碳中和”这个弦,以满足国家3060碳中和目标对工科人才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既高屋建瓴、立足长远又能够通过培养方案切实落地的诸多建议。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为自动化专业加强校企合作,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者:朱宗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