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程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迎评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曲夏瑾    编辑:费丽娟    审核:黎大有    上传:张嫣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转自:https://www.scuec.edu.cn/xww/info/1002/10399.htm

       11月下旬,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将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在线进校考查。11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专家进校考查迎评工作。校长李金林、副校长杜冬云、相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负责人、计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骨干教师、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参会。会议由杜冬云主持。

会议现场。 曲夏瑾摄

       会上,计科学院副院长帖军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专业认证知识讲座。教务处处长黄迎新介绍了专家进校考查迎评工作方案和相关注意事项。与会人员就专家进校考查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讨论,一致表示将结合各自单位职责,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李金林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学校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动员,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专家进校考查。二是认真做好迎评准备工作,细致制定迎评工作方案。本次尽管是线上考查,但每个环节都不少,工作任务更重,需要更多投入。三是团结协作,统筹推进。各单位和相关学院要相互配合,明确职责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四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计科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建设。其他工科学院要全程观摩、全方位学习,所有工科专业都应把工程认证提上日程。

       杜冬云对会议作了总结。他强调要从思想上重视专家进校考查工作,精心准备,把握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做好组织协调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

       据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我校环境工程专业于2021年顺利通过专业认证,是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首个获得通过的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我校第二个接受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的专业,也是我校首个以在线形式接受考查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