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袁磊    编辑:张嫣    审核:黎大有    上传:张嫣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党性修养。2022106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学习。

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首先由院党委书记黎大有开展“守规矩,讲纪律”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黎书记从什么是“守规矩、讲纪律”;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纪律、讲规矩”的具体要求;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规党纪的深刻内涵;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六个方面开展学习。黎书记强调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守纪律、讲规矩的弦,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要了解纪律和规矩内容,时刻明晰纪律规矩的要求,学党章、准则及不成文的党规党纪,保持常态化的学习态度和习惯;要按照纪律和规矩办事,时刻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讲座结束后,全体成员一同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片以丰富的反面素材为典型,旨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守住党和人民交给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结束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发人深省、给人警示,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模范执行“讲规矩,守纪律”,坚持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时刻自警自励,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立德、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作者:袁磊

拍摄:袁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