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和计科学院领导看望自动化轨道专业生产实习学生

作者:陈思宇,王珩    编辑:张嫣    审核:黎大有    上传:张嫣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0日,计算机科学学院自动化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共145名同学前往中国信科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生产实习。6月21日,教务处分管实践工作李立副处长,计科院院长覃俊、副院长帖军、田微,教务处实践吴丽坤、计科院教学秘书王珩老师一行赴实习实训基地亲切慰问学生。

教务处和学院领导,走进学生实习岗位,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生们对本次生产实训内容、日程安排,交通饮食、防疫安全等方面情况。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参观了烽火通信线缆产出线制造中心深切感受到自动化的广泛应用,生产车间各个工序间的衔接配合流畅,所有设备、物料均已完成联网上云,在监控室能实时查看进度和目标完成情况,让他们体会到信息时代下的工业生产现场的智能化、智慧化。系统设备制造部的5G智造工厂内SMT生产线车间里的VGA智能小车,自动往各个产线上运送生产物料,课本上的案例栩栩如生地应用让同学们对专业有了全面感性的认识,同时也对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了更明确的理解,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覃俊院长勉励学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生产实习机会将学校所学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生产实践活动当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深刻理解,提高动手操作能力,为今后进入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