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我院举办金山“新未来”训练营结营仪式暨新工科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黎大有、王珩    编辑:张嫣    审核:黎大有    上传:张嫣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通讯员:黎大有、王珩) 6月9日下午,我院金山“新未来”训练营结营仪式暨新工科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金山办公软件高级副总裁庄湧、金山开发培训院校长&总监詹欣坤、金山办公人力资源招聘总监陈志增,校长李金林,副校长杜冬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计科学院、数统学院、电信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叶盛主持。



    计科学院院长覃俊首先介绍了金山训练营工作成果及相关经验。庄湧回顾了金山训练营的校企合作历程,介绍了双方协同育人的近期规划与远景目标。金山训练营第一期、第二期学生代表分别发言,畅谈了学习感悟,分享了学习收获,感谢校企的共同培养。
随后,陈志增宣布了训练营结业名单、暑期实习名单、优秀学员名单。杜冬云、庄湧、詹欣坤为学生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为训练营优秀学生颁奖。学校向武汉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赠送了锦旗。
李金林作了讲话。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金山软件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的战略合作,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共同促成并推进训练营取得了系列丰硕成果,期待在未来产业学院、教学成果奖孵化等方面再出新成果。同时,他希望由点带面,引导各学院均能结合自身实际,在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新工科建设、新文科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探索出更多的新路子。他强调,要全面认识学校新工科建设的紧迫性与使命感。要以创“新”为导向,充分认识新工科建设的重大意义;要以问题为导向,大力加强新工科建设;要以目标为导向,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校企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