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鲲鹏创享日·走进高校,助力人才生态不断壮大

作者:张嫣    编辑:张嫣    审核:黎大有    上传:张嫣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鲲鹏创享日·走进高校分论坛在我院成功举行,参加此次分论坛的是学院2021级研究生田莎莎和吴经龙两位老师。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分享形式让师生们通过多个直播平台不同渠道进行观看学习。



近距离感受鲲鹏魅力,助力我院学生全面发展

直播活动中,由华为湖北代表处、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CTO王登阳,率先为广大师生带来《鲲鹏展翅九万里,产教融合赢未来》的主题演讲,从鲲鹏生态整体概貌及人才培养计划两方面进行了分享,鼓励我校学生们走进企业真实工作场景实习、参与到鲲鹏生态中来。

随后华为计算产品线的资深HR,李春梅带来《与优秀的你们,遇见成长》的精彩分享,为我院学生们提供了个人成长及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和帮助。

接着,鲲鹏芯片高级工程师陈海华的《揭秘鲲鹏处理器》演讲,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处理器的基本架构、ARMv8体系架构、鲲鹏920处理器的技术创新,并通过实践实验体验鲲鹏处理器NUMA亲和力,全方位推进高校学生对于鲲鹏处理器的了解及关注。

openEuler开发部布道师袁礼鹏带来了《基于openEuler开源社区的Linux学习新体验》为题的演讲,帮助学生们了解开源与开源文化、openEuler操作系统,并引导学生参与到项目开发中来,通过实际的开源社区贡献场景,让学生真正了解开源、参与开源。

最后,openEuler社区的辅导老师郑振宇,基于如何参与openEuler社群贡献进行了分享,为更快速更方便的帮助到学生成为openEuler开发者起到了积极作用。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建设数字人才孵化

本次鲲鹏创享日·走进高校,中南民族大学分论坛的圆满举办,是产教融合模式的一次成功实践,让行业技术专家、企业高管走进校园助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对于助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的快速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能够加快高科技创新人才的孵化,解决数字时代经济发展的科技人才紧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