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2学期计算机科学学院示范课堂--《网络与通信技术》

作者:王俊    编辑:张嫣    审核:岑峻明    上传:张嫣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本科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学院邀请优秀教师代表们共建“示范课堂”。本期示范课堂活动于2021年6月2日开展,特邀校教学先进个人唐菀老师主持,以《网络与通信技术》课程为例,为大家分享了一堂优秀示范课,院领导带领学院中青年教师参与了课堂的学习和交流。

唐老师首先快速回顾了上堂课的关键知识点,使学生更加清晰明了课程的整体脉络。然后,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具体案例,自然引出章节知识点的讲解,并将课程前后知识点穿插融合,相关内容融合一体。

唐老师综合利用学习通、头歌等在线学习平台,打造了一节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智慧课堂,相关知识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充分体现了唐菀老师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授课经验。

此次示范课活动,给予了老师们很多的启发,取得了良好的教学示范效果。今后,学院将继续定期开展示范课堂活动,推出精品,打造“金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