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至上、生命至上” 计算机科学学院积极开展 “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工作

作者:单一鸣    编辑:张嫣    审核:岑峻明    上传:张嫣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民委、湖北省教育厅、学校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要求,计算机科学学院于6月24日在学院9号教学楼办公及实验室区域,专门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及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14时30分,学校保卫处联合计科学院举办了专题讲座,消防安全科蔡赵冠宇老师、高远老师在9-204实验室给师生专题介绍了消防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着重介绍了火警烟雾报警器、灭火器、烟雾过滤面罩等消防工具的识别使用情况。师生普遍反映讲座的内容针对性、实用性非常强,极大的提升了师生的整体消防意识与自救防范能力。
    下午15时30分,9号楼各楼层消防引导员各就各位,在烟雾警报声下拉开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广大师生积极配合、迅速响应,依照规范,手捂口鼻弯腰行进,沿着指定的消防逃生楼梯口指引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全体师生撤离到9号教学楼外的安全地带后,各楼层引导员迅速清点师生人数,确保万无一失。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的演练,极大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理念,提升了师生的消防自救自护能力。
    计算机科学学院通过本次工作的开展,广泛动员、号召广大师生把爱与责任融为一体,共同推进平安学院建设,共创和谐美好民大校园,同时力争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促进校园安全水平稳步提升。(通讯员 单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