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金山软件“新未来”训练营成功开营

作者:单一鸣    编辑:张嫣    审核:岑峻明    上传:张嫣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金山软件“新未来”训练营启动仪式在中南民族大学学术会堂举办。金山集团出席本次仪式的有:金山办公姚冬副总裁、金山办公武汉技术中心杨钢高级总监以及金山集团的多位工程师。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计科学院、电信学院、数统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美术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参与本期训练营的近200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教务处处长黄迎新首先致辞,对金山集团工程师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训练营启动表示了衷心祝贺。对中南民族大学的历史发展、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且表示此次合作是我校在当前新工科教育的大背景下,“主动求变、创新实习实践新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是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汇聚国内外知名企业资源,加强企业深入学校开展人才培养合作,为我校持续拓展行业和企业资源,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以本次 “新未来”训练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南民族大学与金山集团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的战略合作,为社会培育更多复合型优秀人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实训机会。

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覃俊教授作为此次训练营的主要教学单位代表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和训练营筹备情况,并表示这是各学院广泛接洽一系列光谷高新企业、积极开展校企深耕合作、互利双赢的又一次创新与尝试,是各个学院践行本科教学实习实训环节改革的重要举措,这势必对各学院在提升学生行业认知、就业规划、人才输出、校企合作、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此次的实训机会,力争做到既接受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实操的整合训练,又能匹配企业文化、职业素养、准职业人岗位的素质要求。

金山办公副总裁姚冬作为企业方代表发言,介绍了金山软件集团及金山办公的发展历程、技术路线、产品战略,向大家诠释了金山软件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同时对于参加训练营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有情怀、有担当,对国产软件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金山办公姚冬副总裁与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黄迎新处长共同进行“中南民族大学-金山软件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授牌仪式,中南民族大学—金山软件“新未来”训练营成功开营。

“训练营”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姚冬一行前往计算机科学学院实验室了解本次实训的教学环境及授课情况,并与学院部分教师召开讨论会,就落实训练营方案细节和进一步合作的深化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