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系列防诈骗活动

作者:许霜燕    编辑:汤渊    审核:岑峻明    上传:汤渊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诈骗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系列防诈骗活动,以引导同学们提高警惕、预防诈骗。

3月份,计算机科学学院各班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着重强调了诈骗防范的重要性以及应对措施,通过具体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诈骗的危害性以及疏于防范的后果。有效加强了同学们的诈骗防范意识,也让同学们知道了面对诈骗时应该如何处理和应对。日常工作中,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工作群转发相关案例与信息,提醒同学们在思想上树立安全与辨别意识。

图:防诈骗主题班会现场,许霜燕摄


计算机科学学院官方公众号“计科e点通”定期发布相关推文,将市面最新的诈骗手法对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并列出了防范诈骗的攻略,帮助同学们有效识别诈骗,保护自身权益不受损害。

图片来源于“计科e点通”


除此之外,学院制定防诈骗手册,并组织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向各年级发放并进行相应宣传,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不轻易泄露信息。

图:团委学生会上寝室发放防诈骗手册,许霜燕摄


计算机科学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深入展开防诈骗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学生的诈骗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