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张嫣    编辑:张嫣    审核:岑峻明    上传:张嫣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月12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卫东、副组长谢村、组员王斌、王力,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出席会议。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岑峻主持会议并发言。动员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分为二个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校党委巡察组第一组长杨卫东作巡察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建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巡察是推动基层党组织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荐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内在要求,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二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开展巡察工作。以校党委出台的《中共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为基本遵循,以巡察工作方案为行动指南,按照中央 “六围绕一加强”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两个维护”,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况。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反馈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要求,深化对整改落实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推动学校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学校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民族大学提供政治保障。

       随后岑峻明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坚决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统筹规划、积极配合,主动为巡察工作创造条件,全力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不断强化规矩意识,遵守组织纪律,主动配合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四是要注重深化巡察工作成效,注重成果转化,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和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