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盛带队赴金山软件武汉总部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张帆    编辑:祝梦欢    审核:田磊    上传:祝梦欢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联动促发展”落地落实,按照《中南民族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5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带领计科学院、数统学院、电信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武汉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1B771

在走访过程中,韩叶盛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展厅,听取了金山软件武汉总部发展历程介绍。随后与金山软件集团武汉总部总经理高宇峰、金山软件集团武汉党委副书记、助理总经理张念、武汉金山办公招聘总监陈志增、武汉金山云人力行政部经理沈莹、武汉金山软件集团人事经理王海燕、武汉金山软件集团招聘经理徐霞等一行展开座谈。

1F0CE

高宇峰首先致辞,热烈欢迎韩叶盛一行到金山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表示金山一直专注于帮助学生打通学校到社会的最后一公里,以此为出发点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希望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与中南民大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形式,共同培养出更多的更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张念介绍了校企合作前期情况以及未来合作计划,并对各学院领导教师们在合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

947D5

此后座谈会进入了交流讨论阶段。计科、数统、电信、美术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有关情况,部分在企校友、企业导师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

F622A

韩叶盛介绍了学校概况,对各学院与金山公司前期合作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支持各学院开展校企协同育人、推进新工科建设,大力提升工程教育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合格人才。他希望校企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对后期的校企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多层次、多领域交流,拓展联动,提升实效性;二是要开展全方位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等方面互相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三是要协同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建立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进一步彰显作为,服务社会。

FBAF

座谈结束后,韩叶盛代表学校与金山软件签署了访企拓岗合作协议,为金山软件“中南民族大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习基地”授牌,向金山软件武汉总部赠与“高校人才沃土 校企合作典范”锦旗,并向企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1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