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季(八):抱团克难 精准帮扶——2016级毕业生就业帮扶会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次数: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倡导互帮互助、共享共进的良好风气,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就业团队的作用,提升就业帮扶的精准度和效率,3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2016级学生骨干和就业积极分子,召开了就业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磊、2016级辅导员王魏芳参加会议。会议由许琼华同学主持。

    会上,田磊副书记详细分析了目前尚未就业的毕业生同学在就业择业方面所面临的几种困难,并就如何开展精准帮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建议。就业市场条件有限、学生信心不足、缺乏技巧、非理性择业观、积极性不够等是毕业生就业困难的主要原因。就业帮扶团对所在班级同学情况较为熟悉,要根据同学们的特点、现实困难和现实需求,结合同学们的求职意愿,分门别类地建立就业信息数据库和就业帮扶群,采取“一对一”就业帮扶和指导,引导同学们结合当前形势调整就业期望值,理性就业;通过就业政策宣讲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心理调适等内容的分享,跟踪就业困难同学求职进程,助推毕业生高效就业。

    同时,会议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就业资源,如教育部牵头的24365招聘平台、湖北省就业指导中心的“百校联动”招聘平台、学校与省人才市场、洪山人才市场、前程无忧、智联招聘合作举办的4场线上大型双选会、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共享的易校招APP以及各地发布的就业招聘信息等。学院将不断优化信息平台建设,努力做到快捷发布、精准推送,注重以人为本,为困难毕业生送政策、送岗位、送指导。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疫情的影响,毕业论文的撰写、实验数据收集的困难、就业积极性不高均是当下学院毕业生需要克服的困难。我们呼吁全体毕业生珍惜韶华,抓紧当前有限的就业资源,珍惜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之情。让我们共同努力和期待,在同学们的自立自强和学院的精准帮扶下,我院毕业生均能顺利毕业就业,更好地踏入人生下一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