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季(七):远程开学不断网 求职择业不掉线 ——计算机科学学院多措并举一体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的影响,计算机科学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在云端发力,停课不停学、不停工,多措并举,广泛动员,努力推进就业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32日书记、院长主持召开党政联席视频会,专项研究、布置特殊时期的就业工作,要求发动全体教师,调动校友资源,创新工作形式,加大指导、帮扶力度,一体推进工作:

一是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对2020届毕业目前的就业状况、面临困难、就业意向,以及考研学生的考试分数、报考志愿、调剂意向等进行了全面统计。目前已完成650余名学生的就业情况调查和260余名学生的考研情况调查;二是健全机制,分类指导。学院在201911月制定发布了《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将教师党员、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等明确纳入就业工作队伍。注重发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和就业积极分子作用,在毕业班级设立学生专职就业委员岗位,倡导广收集、勤传播、深参与、甘奉献的就业工作氛围,对就业困难、升学调剂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化整为零,分层分类分块开展工作。同时,采取教师工作积分制和学生现金奖励制,对相应工作进行评价激励;三是结合疫情实际,及时调整工作。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实际、市场实际和工作实际,学院在延续就业工作方案基础上,紧急研究制定了《计算机科学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工作应急方案》,明确了特殊时期就业工作的主体、形式、内容、要求和考评等,力求做到就业工作不断网、不掉线;四是广泛动员,一体推进。学院对外发布了《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致用人单位、各界校友的一封信》,并在学院公众号计科e点通开辟了疫情防控期间“e就业服务专区,向市场发声、向校友呼吁、向学生推送,多措并举,以本为本,以生为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