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网络工程系开展考研与保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杨波    编辑:祝梦欢    审核:田磊    上传:祝梦欢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1日下午五点计算机科学学院网络工程系在11号楼209教室为20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了考研与保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同时也是我院在读硕士研究生黄国航、杨纪星以及我院19级保研学生沈霞、廖健行。网络工程系全体班导师、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四位同学分别向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分享了在校期间的生活经历、学业发展和个人目标,并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答疑解惑。

黄国航分享了大三学年所面临的各种选择与迷茫,分析了就业、考公务员、考研的现状,分享了考研备考时间安排、报考选择和笔试复试流程,给出了做好全面准备的时间线。杨纪星结合历年数据对考研报考、录取和就业情况进行分析,分享了各科目复习备考经验和时间管理方法。廖健行介绍了我院推免条件和推免流程,重点分享了如何结合自己的项目与竞赛经历准备一份好的简历,总结了在大三期间要重点培养的个人能力。沈霞重点分享了她大学四年来的校园生活、学习经历和面临选择时的心理历程。四位同学都建议同学们保持健康生活、乐观心态,全力投入,积极尝试,大学生活一定会丰富多彩的。

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表示交流会内容丰富、生动具体、深受启发;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会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思考、早做规划,为明年高质量就业提前做好全面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