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实验室

作者:向绪伯,李珂浩    编辑:祝梦欢    审核:田磊    上传:祝梦欢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106日下午,为使新生更好了解专业相关情况,激发学习热情,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九栋教学楼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参观实验室的活动。学生在各班班助的带领下有秩序地进行参观学习参观期间,各大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获奖情况、招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向新生们介绍实验室各种精密仪器的用途并展示了其运作过程。

{机械工程控制实验室}

下午两点半,早已排好队伍的22级新生按照班次踏进计算机科学学院实验楼的大门,从一楼的数控与特种加工技术、材料力学、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验室开始参观,班助领着新生认识了3D打印机、等离子切割机、表面洛氏硬度计在内的各种仪器与工作原理,了解到这些机器在RP(快速成型技术)、金属切割、精密零件测量领域内的作用;在机械工程、运动控制系统、现代控制技术实验室,实验室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装箱,码垛工作站、有PLC自动化模拟系统的搬运机器人,以及这些机器部件在现代化流水线生产工厂的位置;走进云计算与大数据实验室,近距离接触x型计算机,体会到计算机专业跨领域对接和拓展的魅力。

{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验室}

本次实验室参观活动以新思路实验室的招生宣讲结尾,新思路实验室属于新思路团队,新思路以制造信息智能化为核心,以Java EE、CPP、Android、 iOS等9个技术组和产品、设计、 行政组为依托,形成了一个较为全面的IT团队并以公司化的模式经营。实验室的宣讲学姐为新生大致概述了新思路实验室的结构组成、获奖情况,积极鼓励新生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把时间投入到自己感兴趣的工作项目,志同道合的实验室成员一起进步,提升动手能力。

参观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参观旨在向计科院新生展示计算机科学学院完备的实验室设备与教研资源,扩大学生视野同时实验室成员的学习经验经历给新生的大学自我规划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