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级学生骨干举办工作研讨会

作者:张慧    编辑:袁磊    审核:田磊    上传:祝梦欢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10月12日,计科院2021级生活部、纪检部学生骨干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两个部门全体同学参加,会议总结了大一学年两个部门工作的亮点和不足,并对未来工作开展作出部署。

会议开始,由生活部同学对上一学年的工作进行总结。经过开学以来一个多月的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宿舍整体卫生情况较去年有较大提升,整改寝室由本学期首次查寝的三间到最后一次宿舍检查降为零,部门查寝标准也随着整体宿舍卫生情况的变好而不断提高。针对同学们在查寝过程中存在的疑问,生活部的同学均会进行解答,同时也会定期公布优秀宿舍的照片,供各个宿舍学习。部门同学提出寝室卫生检查时与日常有差距,经过讨论,拟推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寝室建设。

纪检部同学经过一学年的锻炼,对于学生早签、晚签工作已形成了一套系统的工作体系,部门成员分别负责部分班级早、晚签工作,分工明确,职责分明。在工作中,纪检部同学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针对同学们反馈早签工作比较传统的排队登记的方式不好,纪检部主动作为,与年级辅导员讨论,推行线上钉钉打卡的模式,最大程度解决了现场纸质表早签带来的代签、数据篡改、浪费时间等问题,同时使其工作更加透明化。针对后疫情时期工作特点,纪检部同学讨论了加强晚查寝工作的办法,拟增加抽查的频次,减少晩签之后外出的现象。

会议最后,两部门学生骨干对本学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希望各位部门成员能在工作中继续保持认真、仔细的风格,不断创新进步,发挥能力特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