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计科院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团会献礼国庆

作者:祝梦欢    编辑:田磊    审核:田磊    上传:祝梦欢    发布时间:2022-10-02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日,是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国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计科院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不拘一格的爱国主义教育班团会,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发挥好红色育人作用,在全校营造“爱国荣校、强国有我”的良好氛围。

2019级师生通过开展“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引导教育学生树立爱国、爱党、爱校之情。在轨道1901班班会上,胡万欣老师通过许多古往今来的事例,结合课程思思政,引导学生认识到社会主义新时代机遇与挑战,教育学生树立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对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起到了良好效果。

{胡万欣老师“庆国庆,谈爱国” 王毅豪摄}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计科1902班徐科老师“科技创新”为题,循循善诱,娓娓道来“卡脖子”的35项关键技术,以立德树人为引领,号召同学们以应对变化、塑造未来为学习理念,努力成为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这是新工科建设的内涵。“科技兴国,强国有我”,这也是计科学子在民族振兴理想下的时代宣言。

{徐科老师谈新工科建设下“科技创新”与“卡脖子的35项技术” 孟雅洁摄}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2020级班导师王文涛带领同学们一起“祝福祖国”,一同观赏天安门广场流光溢彩的国庆大花篮,引导同学们坚守爱国主义情怀,树立理想信念,与时俱进,走出“内卷”困境,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班导师李艳红还特别强调了安全教育,发布了关于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的温馨提示,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

{王文涛老师分享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的巨型花篮 孟雅洁摄}

{李艳红老师发布关于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的温馨提示 王魏芳摄}

围绕“吾有所爱,其名中华”主题,2022级全体新生班导师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发同学们对于“理性爱国”和新时代对于爱国主义的思考,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帮助大一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李波老师主持“吾有所爱,其名中华”主题班会 马旭摄}

{新时代我们对爱国主义的思考 吴超摄}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计科院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班会,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鼓舞学生砥砺报国之志,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