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报名指导宣讲会

作者:苏志俊    编辑:祝梦欢    审核:田磊    上传:祝梦欢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考研学生的录取率,引导学生对自身目标进行合理定位、理性报考,基于前期对学院全体2023届毕业生考研与就业意向的摸排调查,其中重点对考研报考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后,结合学院2022届学生的考研录取情况,2022年9月22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在211大会议室进行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报名的指导动员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毕业班辅导员、2019级全体班导师参加了会议。

毕业班辅导员首先将2022届毕业生的考研录取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重点分析了学生报考本校与报考外校的录取难度,学生专业绩点成绩排名与研究生录取学校层次之间的关系,以及报考外校学生的录取院校层次分布情况。随后,结合2023届毕业生的考研报考数据,针对不同专业不同班级不同成绩水平的学生提出了相应的考研报考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磊对目前竞争日趋激烈的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同时也传达学院目前针对考研学生的帮扶政策,以此尽可能提升本院学生的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录取率。最后,学院院长覃俊对班导师提出希望,动员班导师指导班级考研学生根据自身的成绩以及复习状态合理定位、理性择校,不好高骛远、盲目跟风,对学生进行精准的指导与服务,争取一战上岸。

  考研预报名9月24日正式开始,为了更好的帮助与指导考研学子顺利报名,解答学生在预报名过程中的常见问题。2022 年9月23日中午,学院邀请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的余俊乐老师,在9号楼211进行研究生招生政策的宣讲,他从疫情下考研形势的变化、考研院校与专业的选择指南、学会检索有效的考研信息、以及考研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提供了实用有效的报考指导策略和建议,在场的考研学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会结合自身实际,更加理性平和地对待接下来的考研报名。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余俊乐老师进行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

余俊乐老师指导学生如何有效检索考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