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不大意,安全意识放心里”​——计科院新生入学教育之防疫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祝梦欢    编辑:祝梦欢    审核:田磊    上传:祝梦欢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深入了解校园、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增强防诈骗意识,计科院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包括发放签收“健康生活,有你有我”倡议书、“守护青春,网络有你”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答题活动、“面对疫情不大意,安全意识放心里”防疫宣传教育活动。

目前,疫情形势不容小觑,防疫也必须落到实处。为将防疫观念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向我院学子灌输“面对疫情不大意,安全意识放心里”的理念,我院积极响应防疫要求,于9月3日至9月10日开展防疫摆点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反复强调了关于返校新生疫情防控的要求,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规定,不翻墙钻洞,按时做核酸检测,戴好口罩,注意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做好非必要不聚集的管理,一日三测温,熟悉发热送诊流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此次防疫宣传教育活动系我院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学院将结合学生个人成长与生涯规划、人身安全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等方面持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据悉,开学季是各类电信诈骗高发期,为了“守护好学生的钱袋子”,计科院还通过扫楼宣传、摆点提醒的方式,制作了一系列通俗易懂的易拉宝,开展防电诈相关宣传教育。

总之,计科院希冀莘莘学子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美好校园里,平稳顺利开学,健康快乐成长。以期同学们能尽快完成身份的两个蜕变——“新阶段学习生活目标的转变”和“自身身心健康安全责任的转变”,养成乐观向上、自律自主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