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南民族大学程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刘梦媛    编辑:祝梦欢    审核:田磊    上传:祝梦欢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梦媛)为了在计算机科学学院内宣传计算机程序设计,形成良好的编程氛围,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给计算机程序设计方面有特长的同学们提供展示才能的平台,计算机科学学院ICPC实验室于2022年5月举办了第四届中南民族大学程序设计竞赛(4th SCUN-CPC)。


(参赛者在进行答题,唐皓月摄)

本次大赛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决赛由校内参赛选手经初赛选拔于5月29日在学校九栋教学楼机房进行,线上比赛在牛客竞赛上发布同步赛。本次决赛共14题,比赛时间5个小时,采取单人icpc赛制。每正确完成一道题将会在榜单上实时显示。

(榜单实时显示排名,唐皓月摄)

通过前期宣传活动,两百余名报名者通过赛前简单培训并参加线上初赛。经过组委会查重、评分、排名后,共计120名参赛者进入线下决赛。比赛当天,线上线下共计400余人成功参赛,比赛结束后,全体参赛人员齐聚教室,icpc实验室成员对本次竞赛最后一小时答题情况进行滚榜展示并对题目进行讲解。最终,通过系统评分汇总,评选产生并公布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以及最佳女生奖1名。由负责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表示祝贺。

至此,第四届中南民族大学程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获奖选手信息如下:

第四届中南民族大学程序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