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学生骨干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作者:曹家豪    编辑:祝梦欢    审核:田磊    上传:祝梦欢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家豪,摄影:孟雅洁、韩佳茂)为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能力,提高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心理育人新途径,增强学生干部的工作技巧和能力,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22年5月15日下午,在南区操场举办“青春心向阳,奋进新时代”2019级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计算机科学学院19级辅导员以及19级全体班团干参与本次活动。

师生共同参与心理健康知识竞答 韩佳茂摄

活动结束后师生合影留念 孟雅洁摄

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热身并分组后,活动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中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心理健康知多少”、“团结协作向未来”、“听取心灵之歌”、“多人多足齐奋进”四个游戏内容展开培训。每组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发挥自身特长、积极性和创造性,踊跃参与各项环节的游戏。活动期间,大家通过游戏的方式感受彼此间情感的交流以及心灵的互动。特别是在“心理健康知多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抢答问题,从中学到了很多心理健康知识,也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探讨总结今天所学到的内容,互相交流学习,也为后续各班级的心理健康教育的部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加了班团干之间的凝聚力,对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班级骨干的管理与服务能力,构建现代和谐校园也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