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 为

作者:    编辑:张嫣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姚为,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自动化教研室。

教育、工作经历

2005年于武汉大学自动化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1年于大连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开始在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任教,其间于2013-2016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流动站进行研究工作,于2019-2020年在意大利特伦托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科研情况概述

目前的研究主要涉及人工神经网络、计算机视觉、光学遥感图像分析等方向。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民委项目。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近20篇。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会员。担任自动化学报、Neural Processing Letter等刊物的审稿人。

指导学生情况

指导本科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省级奖项多项;先后指导两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研究工作。

联系方式:wyao@mail.scue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