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 斌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14-04-04     浏览次数:

周斌,男,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在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学士、硕士学位,在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处理、计算机视觉、智能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

主要应用场景和领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智慧教育、智慧体育、智慧交通等方面的应用。

承担科研项目: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中央高校基金2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承担教学情况:计算机网络》、《互联网技术》java程序设计》等,参与湖北省普通高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网络工程)项目,校级“网络技术教学团队”、省级“计算机网络”精品课程,指导研究生学术创新基金项目获评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发表教研论文多篇

论文和专利情况: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已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多篇SCI、EI收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多项

获奖情况: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项

长期从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智慧教育、智慧体育、智慧交通等相关方向研究,积极和企业开展合作,致力于将理论应用于工程实践中。欢迎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有兴趣的同学加入我们,有意者可将简历发送至电子邮件地址:binzhou@mail.scuec.edu.cn QQ:876817947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