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专业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


人工智能专业根据创新型国家发展需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产业变革而设置,实行“理论与实践并重,宽口径厚基础”的培养模式,构建具有计算机科学基础的平台课程体系以及具有人工智能专业特长的核心课程体系,强调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以及健全人格、综合素质、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
    本专业系统学习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认知科学、机器人相关理论与应用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数据挖掘及大数据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以夯实计算机科学技术为基础,以加强人工智能相关理论、方法和应用技术为核心,以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研究素养和关键技术应用能力。通过强化新工科模式的培养环节,组织学生根据学科发展及兴趣与特长参加学科竞赛、创新项目等各种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更好地培养学生将人工智能的相关理论和技术综合应用于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项目开发、组织管理、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毕业生可以在科研机构、教育单位及其它相关领域从事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与工程的科研、教学、开发、应用及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智能科学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本科,学制四年,招理科生;毕业时若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即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