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16-11-04     浏览次数: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自动控制理论、智能交通控制技术为核心,突出计算机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自动化技术以及信息技术在轨道交通控制领域中的应用,注意培养轨道交通领域的信息和控制专门人才。要求学生通过系统性学习,具备轨道交通信号系统与相关装备的设计研究、工程应用、运营管理等相关知识与能力。

主干课程:信息技术类课程、智能控制类课程、轨道交通信号理论及组织管理类课程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具有国家行业需求的鲜明特色和完善的培养体系。毕业生主要从事高速铁路、普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厂矿企业铁路等领域中信息和控制方面的研究、设计、开发、系统集成、施工和经营管理等工作。可在国有铁路各路局、城市地铁公司、各地方铁路公司等部门从事技术开发与管理、工程设计及设备维护等工作,在行业相关的研究院、设计院、铁路局、工程局、地铁公司、信号工厂、相关研发单位、学校等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