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2022春季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举行

作者:祝梦欢    编辑:祝梦欢    审核:黎大有    上传:祝梦欢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

4月1日晚,计算机科学学院第9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在学术会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黎大有、党委副书记田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会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隔位就坐。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田书记从党校的办学目的、合格党员得标准、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作了开班致辞。他指出,当前正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结合全校正在开展的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举办党校培训班具有深刻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他对学员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要端正动机、守牢初心、勇担青年使命。二是要通过党校学习,努力做到严于律己、敬业乐群、笃信明理、知行合一。最后寄语新学员,能在党校这个阵地和熔炉中,锤炼自己,深入学习,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和青春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级自动化类专业学生胡杭、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李庚洋分别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发展对象学员代表发言。


胡杭同学讲述了自己入党动机上的思想蜕变,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对党员身份的理解。李庚洋同学也代表全体学员承诺,以积极、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党校培训,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在学校防疫、学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黎大有为全体学员讲授了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课。他以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在历史上两个重要的《历史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为脉络,阐述了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黎书记以“把握机遇,认真学习”、“把准方向,有效学习”、“把牢方法,善于学习”作为本次讲座的结束语,勉励学员们不负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本次主题党课是开班第一讲,也是思想上的重要一课。

在本期培训班中,计科院分党校将通过组织学习,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思想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学生深学、细悟、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新时代党的要求,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