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    编辑:张嫣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大会议室召开计算机科学学院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了学校专家宣讲团成员学报编辑部主任哈正利教授进行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使命与担当》专题宣讲。学院党委书记黎大有主持宣讲会,全体教职工参会。

哈正利教授结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从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使命和担当、回顾一百年来党的民族工作的成绩、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工作的纲领、把握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方向,以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等六个方面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此次专题宣讲,逻辑条例清晰,帮助大家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深刻地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最后,黎大有要求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各系、各党支部要进一步组织深入研讨,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把握重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