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湖北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屈原文艺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9-07-11

各单位: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我校将开展湖北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屈原文艺奖申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作品范围

1.凡2014年6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首次播映、展演、出版的戏剧、电影(包括动画电影、纪录电影)、电视剧(包括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广播剧、歌曲、图书(包括文学类图书、通俗理论读物和少儿读物)均可申报参评省“五个一工程”奖。

2.凡2014年6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首次播映、上映、出版的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诗歌集、儿童文学、网络文学(以网络长篇小说为主)、舞台艺术(含戏剧、舞蹈、曲艺、杂技)、电影(含动画电影、纪录电影)、电视剧(含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广播剧、歌曲、网络视听作品(含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动画片、微电影、短视频、网络音频)、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含民间文学著作集、艺术表演、工艺美术)、文学和艺术评论集等均可参评屈原文艺奖。

二、具体项目申报要求

1.戏剧作品演出场次不少于30场,原则上应为原创作品。作品以移动硬盘或U盘形式报送,并随附剧本一份。除话剧外,其他所有剧种须有字幕。制品包装上须注明剧名、排名、序号及参评单位名称。

2.电影应已在全国电影院线或央视电影频道放映,并有较好社会效益;电视剧应已在省级以上(含省级)电视台或知名网络平台播出,并有较好社会效益;广播剧应已在省级以上(含省级)电台多次播放,并有较好社会效益。电影、电视剧、广播剧以移动硬盘或U盘形式报送,电影以mp4格式报送、分辨率为1920×1080,广播剧附剧本一份,电视剧每部须制成套装,并注明剧(片)名、排名、序号及参评单位名称。

3.图书应为原创作品,并有较好社会效益。其中,文学类图书包括长篇小说、报告文学和纪实文学;通俗理论读物和少儿读物中,文件学习辅导读物、文章汇编、诗歌、百科科普、漫画图画、低幼读物等不参评。

4.文学作品应公开出版发行或在知名网站发表,并有较好社会效益;文艺评论、散文、诗歌等应为公开出版的文艺评论集、散文集、诗集,并有较好社会效益。

5.歌曲、舞蹈应已在省级以上(含省级)电台、电视台、网络、舞台等多次播放、播出、演出,具有原创性和较好社会效益。音乐以CD(mp4格式)报送,同时附乐谱;歌曲应取得词、曲作者的书面授权书,如出现重复授权争议,由报送单位自行解决;舞蹈以移动硬盘或U盘形式报送。制品包装上需注明作品名称、排名、序号及参评单位名称。

6.美术、书法、摄影应为参加过市级以上展览或全省全国性文艺评奖活动的作品。单幅美术、书法作品以照片形式报送,尺幅统一为10寸,夹在文字材料内,不要装订在一起;摄影作品以照片形式报送,规格为10寸,须注明名称、类别和尺寸;以集(册)形式申报的,须已公开出版发行。

7.曲艺、杂技应为参加过市级以上演出或全省全国性文艺评奖活动的作品。以移动硬盘或U盘形式报送,制品包装上须注明剧名、排名、序号及参评单位名称。

8.网络视听作品应在知名网络平台首发、传播,并有较好社会效益。以mp4格式报送,微电影时长一般应为30分钟以内,短视频时长一般应为5-7分钟,分辨率不低于1080P。

9.民间文艺应为公开出版发行的新故事作品集或民间文艺收集整理作品集;艺术表演和工艺美术作品应为参加过市级以上展演或全省全国性文艺评奖活动的作品。以移动硬盘或U盘形式报送,制品包装上须注明剧名、排名、序号及参评单位名称。

10.申报奖项种类为:省“五个一工程”、屈原文艺奖,请申报单位根据情况确定申报奖项种类、事先排好名次,并在申报表中“申报奖项种类”一栏注明。

三、申报材料

1.申报时须提交《文艺创作生产综合报告》《电影创作生产综合报告》《图书出版综合报告》各一式7份。

2.舞台艺术、电影、电视剧、广播剧、歌曲类作品申报时,每一部作品提交移动硬盘或U盘一式5份,分别用标签注明作品类别、名称、排名及申报单位;同时提交申报表一式7份(电子版存进相应移动硬盘或U盘)。申报前请认真检查报送作品的画面和声音质量。

3.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申报时提供照片一式7份,同时提交申报表一式7份(电子版存进相应移动硬盘或U盘)。

4.文学作品、图书、文艺评论作品申报时提交申报表一式7份,每一部作品提交5本(套)。

5.申报文字材料统一使用A4纸打印。申报表复印有效。

6.每部作品和相关资料分别装袋、不装订。

四、工作安排

本次申报以各学院、各部门为单位集中报送材料。请各单位严格按照申报要求,做好资格审定和申报工作,并于7月14日下午5:00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行政楼615办公室,申报表电子版发至邮箱:279539152@qq.com。

联系人:管丹

联系电话:67842525


附件:申报表.doc

党委宣传部

2019年7月10日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