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征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康路上一个不少”网络视听作品的通知
作者: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07-17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广播电视局、湖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决定联合举办湖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小康路上一个不少” 2020年网络视听作品征集活动。

根据《关于举办湖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小康路上一个不少” 2020 年网络视听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征集网络视听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小康路上一个不少

二、作品内容

以网络视听作品为表现形态,重点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宣传各地区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宣传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新时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湖北精神和湖北力量。

三、作品要求

(一)创作原则

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突出原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独特的视角深入挖掘荆楚大地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中的先进事迹、典型案例,捕捉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可知可感的点滴变化,描绘湖北人民昂扬向上、善做善成、奋斗不息的伟大创举,不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重点突出扶贫工作“五个坚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重点突出扶贫工作“五个一批”: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重点突出扶贫工作“六个精准”: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二)作品类别

分为网络剧情类作品,网络非剧情类作品两大类。

1.网络剧情类作品:网络电影(含微电影)、网络剧(含网络广播剧)、网络动画片。

2.网络非剧情类作品:网络节目(栏目)、网络纪录片、网络形象宣传片、网络公益广告、网络音频节目、微视频。

(三)具体要求

1.时长要求:原则上,网络大电影时长应在 60 分钟以上,微电影时长8-25 分钟,网络剧每集不少于15 分钟,网络动画片每集 3-10分钟。网络节目(栏目)不少于 3期,网络纪录片、网络形象宣传片、网络音频节目、微视频不少于 3分钟,网络公益广告片不超过 2 分钟。

2.格式要求:均采取MP4、MPEG、MOV 等常见视频格式,最低分辨率为1280×720,码率大于4M,画面比率为16:9,帧率为 25,字幕为简体中文。

3.推介要求:每部参评作品,需提供作品海报一份,1 分钟左右的作品片花、花絮或集锦类宣传短视频(时长 2 分钟以内的公益广告等除外)。

4.申报材料。参评作品、作品申报表、版权承诺书、作品海报(JPG 格式)、1 分钟左右宣传推介短片。申报材料包含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材料以 U 盘或移动硬盘方式存储报送。

5.参评作品需由明确版权方申报。共有版权的,应协商确定一方申报。参与者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主办单位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上述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

四、扶持推送

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将组成联合专家组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议,确定最终入选作品,给予一定资金扶持,在各网络视听平台和湖北 IPTV 首页首屏上进行持续呈现,并推荐至学习强国平台上予以展播。

五、作品报送

1.单位集中报送。各单位收集好本单位的申报作品,审核盖章后统一报送。

2.报送截止时间:2020年9月11日16点。

3.材料送交地址:党委宣传部613办公室。

4.联系人:龙华;邮箱:41472178@qq.com;电话:027-67841740。

附件:

1.作品申报表(网络剧情类).docx

2.作品申报表(网络非剧情类).docx

3.版权承诺书.docx

4.作品汇总表.docx

党委宣传部

2020年7月17日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